返回列表 发帖

如何前往毛里求斯

围观 27895 回复 18
如图,毛里求斯和中国的位置关系:
QQ截图20131111180554_副本.jpg



直飞航班,目前只有毛里求斯航空
网址:http://www.airmauritius.com/index_zh.htm

- 北京直飞 12小时左右  每周运营2个直飞北京的航班,机型为空客 A340。MK686航班每周三和周六从毛里求斯出发,MK687航班每周一和周五从北京出发。

- 上海直飞 11小时25分钟  
每周运营三班空客A340飞机直航上海(浦东机场)。该航班每周二、周四和周日由毛里求斯出发。而由上海返回的航班则于每周四、周六和周二抵达毛里求斯。

- 香港直飞(周二,周四,周日) 9小时45分钟
- 吉隆坡(周一,周三,周五,与马航共享代码)



米粥A 同学分享
毛里求斯航空的服务也不错,有一位中国空姐全程跟来回,有什么问题她都会用中文提示,乘客也可以找她。之前看攻略说飞机上供应毛求啤酒,就让老公要了一听,结果一看是青岛啤酒。。。但返程飞机上是毛求著名的凤凰啤酒,口感和味道就不予评论了,将要去的朋友们可以尝尝。晚上休息时,乘务员会给大家发一个小包包,里面有牙刷、牙膏、眼罩、袜子和圆珠笔,很实用。飞机上的娱乐设备不太给力,每个座位上的屏幕很小,节目也有限,所以,准备不怎么睡觉的同学可以自带ipad了


由 lilimarleen 同学分享  
"我们的飞机,毛里求斯航空MK689,。因为近来飞机风评不咋的,所以特地去查了飞机型号,毛航飞中国的飞机都是空中客车A340-300C或E,至今未发生空中事故,只有地面碰擦,现在已经停产,原因是这款飞机设计较早,较早使用四发动机,四发动机对于种载客不多的中远程飞机是大材小用了,太烧油了,所以飞机厂商放弃了他,改用载客多的波音公司的777型。所以我对于毛航使用了7年的A340客机很放心,大家也可以放心乘坐啦,还有毛航的飞机餐没有那么难吃,有鸡和鱼可以选,因为有印度教和穆斯林的原因,机上不提供牛肉和猪肉制品,另外,毛里求斯没有真空包装的肉食的限制,可以带肉干鸭舌什么的零食。"









转机航班,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  
网址: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index.aspx
在迪拜转机(以上海为例,飞迪拜10个小时左右/迪拜到毛里求斯6小时45分钟)

毛里求斯只有一个机场
西沃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 Sir S. Ramgoolam International (MRU)
http://aml.mru.aero/
中国援建的新机场,2013年首航,但规模其实很小的~
1.jpg
4.jpg


毛球机场不大,入关也很顺利。只看了护照和回程机票订单,酒店订单都没有看。出关后会有很多旅行社和酒店的柜台,左侧有个通道,走进去后找到了银联的ATM换了钱。汇率和用美金换差不多。” by lovelynaga
"我们一行5人都以为这里是办理入境的,排了很长时间才发现这条“长龙”是办理中转,郁闷!旁边空无一人的柜台才是办理入境的,白白浪费我们的时间和表情!呜呜!听身后的同胞们说,这里中转去留尼旺岛和马达加斯加是很近的" by Baby Jane
2.jpg



你可以看到到处的指示牌都会附带中文翻译,感觉蛮亲切的
12.jpg




图片由东来西往 拍摄






关于毛里求斯机场免税店(离开时才能进入)"毛球的免税店最值得一买的是GODIVA的巧克力,这里只要4欧元一版,迪拜差不多要55RMB,国内要买95RMB,三倍的价格,然后我居然脑抽去买了5欧元的毛里求斯本地的红糖"  by lovelynaga
毛球虽是免税国,但还是有15%的消费税,境外游客买东西可以到机场退税,貌似13%,我到机场才知道,nnd郁闷,买了RL的T恤,外面买比机场点便宜” by gaojiangg
机场有免税店,标价是欧元,可以用银联卡支付!价格跟香港差不多,有些比香港还要贵,没必要在这里买除了这里特产的朗姆酒之外哦” by BABY JANE
3.jpg

2013-11-12 11:06  

money rich, time poor ,可怜的中国人。

2014-1-16 16:56  

毛球就没有便宜点的去法吗。。。

2014-5-22 12:28  

刚上毛球航空官网查了一下,貌似从帝都直飞的时间变了周五去周三回

2015-1-17 02:24  

唉。。更新去~~

2015-1-18 09:58  

现在深圳也有南航的直飞啦!周六有一班去的周日回来!

2015-3-9 13:41  

现在深圳也有南航的直飞啦!周六有一班去的周日回来!
vianlity 发表于 2015-3-9 13:41



  太感谢分享啦!我去研究下看看是不是旅行社包机~

2015-3-10 09:54  

回复 7# lin


    应该不是吧。。南航官网可以定哒。。

2015-3-11 22:06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