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浪中岛旅游攻略

围观 210096 回复 228
浪中岛(马来语叫Pulau Lang Tengah) 属于登嘉楼,马来西亚,之前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岛,随着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应该会逐渐热门起来~ 浪中岛位于热浪岛和停泊岛中间,距两岛有40分钟左右的航程,因为很小,所以大家普遍是 停泊岛+浪中岛,或者热浪岛+浪中岛的玩法。 浪中与热浪,停泊相比,最大的特点其实就是人少了!!如果追求的是个宁静的蜜月或者假期,浪中岛应该是你的选择~~



照片由岛友蒽那拍摄分享:
4.jpg

2011-11-16 22:44  

关于旅行季节:
旺季: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其中7,8,9 属于旅行高峰,严肃建议提前订房!
淡季:2月 3月 10月
闭岛:11月 12月 1月  特别注意啊!


再说如何到达
如果你的第一站就是浪中岛
1. 首先先从国内飞到吉隆坡(Kuala Lumpur airport), 然后从吉隆坡飞登嘉楼机场(Kuala Terengganu airport),可以坐亚航马航
2. 接下来打车从登嘉楼机场到码头(Merang Jetty),大概要50马币(4个人),30分钟。
3. 到达码头后:
      a.如果坐船去Sari Pacifica Resort度假村,1小时左右,拼船80马币一人,上午10点开船~ 如果错过了,就要自己包船了,450马币(10个人)。
      b.如果坐船去dcoconutlagoon度假村,1小时左右,拼船成人110马币,儿童90马币,上午11点开船~ 如果错过了,同样要包船,480马币(10个人)
      c.如果坐船去Redang Lang Resort,1小时左右,上午10点开船,费用似乎和Sari一样,去之前请联系酒店。
      d.如果坐船去Lang Sari Resort,1个小时左右,10点开船,80马币成人,儿童55马币,包船800马币。

或者可以选择从代理处预订机场接送以及上岛,推荐代理:小乐旅行社

请看下面的示意图
图像 22.jpg


关系图.jpg


如果你想从热浪岛去浪中
到达后和酒店前台说,问是否有人愿意拼船去浪中...拼船的价格应该在300-400马币左右,半小时时间。也可以考虑重新回到码头,再去浪中岛,用时间换金钱,成本低。
           
如果你想从停泊岛去浪中
停泊岛的船都可以去浪中,论坛的天是屁蓝同学说350马币一船(单程)~ 军刀同学说讲价到250...


如果你想从浪中去热浪岛:
请酒店帮预订的快艇,450马币。(10个大人3个孩子,由蓝色乾坤同学反馈,2013年7月)

2011-11-16 22:52  

接下来说可以住在哪里

浪中岛上共有4个酒店,以下地图标识:

图像 5.jpg


从卫星图上可见,全岛多被丛林覆盖 -- 这就意味着穿越起来难度很大...
又从卫星图可间,4个酒店基本都在岛的西侧,这就是说浪中岛适合赏落日,而不是日出啦,哈哈~
最后从卫星图还可以见,岛西侧的陆地坡度更缓和...一般来说,这就意味着适合岸边浮潜,而东侧则不行(当然,出海浮潜木问题的)。
4家酒店之间可以步行前往,Sari pacifica和Redang lang在同一片沙滩,走沙滩步行5分钟可以互相到达,其余2家酒店需要穿越丛林。(关于穿越丛林,请一定先看8楼的同学实践情况再决定)

Clbird,发表于2012年9月
关于浪中选酒店:在浪中上把4个resort都逛了一下,感觉lang sari和dcoconut已经快荒废掉了,非常冷清。基本就是在sari pacifica和redang lang之间选。sari就是对环境品质有些要求的首选,各方面都上一个档次,但不要奢望有多豪华,甚至还比不上laguna。而redang lang各方面差一些,价钱也便宜,活动多,与小乐联系频繁,跳岛游啊环岛浮潜啊丛林探险啊选择多。因此(1)懒人不差钱选sari,出门浮潜,海边晒太阳;(2)省钱选redang lang,性价比;(3)不差钱又想玩,那就住在sari,跑到redang lang去参加活动,两边距离100米,非常近。不过据传,redang lang已经被买下来了,明年会变成五星级酒店,浪中的宁静也许今后不再了。。。

babylai ,发表于2012年7月
“redang lang”,我们住的这一家,住了10天,最热门的一个旅店,基本订满的,性价比首选,每天都是自助餐,有下午茶,隔天就是bbq,很热闹,晚上有各种娱乐活动,其他酒店的人也都会过来玩,因为其他酒店实在实在太冷清了……
“Sari Pacifica” 上一个酒店贴隔壁的,虽说星级酒店,但……各种不舒服,虽比第一家好很多,但虫子啦,空调不给力啦,泳池里也都是虫子等等各种问题……但如果蜜月也只能这家,因为和其他三家比,这里住宿算天堂了……另外,门口的彩色房子早拆了,冲着乐悠悠海岛去的人,就只能失望了……
“Lang Sari” 类似第一家,也算旅社,挺清静,我们经过无数次这个酒店,都没见什么人,有皮划艇租赁
“D'coconut lagoon” 这个酒店,好吧,吓到我们了,首先分东西2侧,中间隔着大礁石,需要从山坡那里穿梭过去,林间各种奇怪的生物,按当地的人说,这叫“nature”不用怕,哈哈。山坡边有奇怪的大桶,像生化危机的场景似的……东侧的沙滩躺椅上,酒吧里,凳子上,路灯上,泳池边,餐厅扶手上,到处都是毛毛虫啊!!是不是季节关系啊,反正在哪里待了2个半天,很惊悚,还爬到了我们照相机镜头上,我们一个朋友的脚被咬了,奇痒……然后沙滩边透明的小爬虫,比蚂蚁个头小,平时看不到,但挑一条毛毛虫过去,5分钟之内,会从沙子里爬出来无数的小虫子,把他啃的只剩一层皮(ps,在岛上其他地方也看到这种小虫子,还爬到脚趾上,很痒,被吓到……)酒店房间没Pacific好,但比另外两个旅社要好,空调挺给力。

2011-11-16 22:59  

4个酒店中,最豪华的是
Sari Pacifica Luxury Resort 5星
官网:
http://langtengah.saripacifica.com/
Agoda预订:http://www.agoda.com/zh-cn/sari-pacifica-resort-spa-lang-tengah-island/hotel/lang-tengah-my.html?cid=1436607


这是岛上最贵最大的度假村,也是电影《夏日乐悠悠》的主要拍摄地,上面图里的彩色房子就是这个酒店的码头啦~
这个度假村设施好,位置也好,大多数房间是king size的大床,少数是两张queen size的床,每个房间都有LCD电视,按摩浴缸,酒店有泳池和免费WIFI,房型上,有3个海景房,8个池景房,27个园林房。 餐饮一般...(浪中的餐饮都一般,可以去其他酒店的餐厅换着吃~)

可见海滩较规整,浅水区也大
图像 6.jpg


以下照片来自摄影达人 天是屁蓝 同学
110628142852a4773b14f0bf27.jpg


110628150463b12864bcdce668.jpg


11062814296974628297c87aaf.jpg



下面照片由蒽那同学拍摄分享
3.jpg


2.jpg


1.jpg


岛友评价:

ROBBER,2013年7月17日
浪中住的sari,设施和配套都很好,卫生和酒店环境也没的说。两只大蜥蜴常住我们房间的地板下,只要安静些就会爬出来晒太阳- -!但很怕人。一米多长那只大块头始终没能拍到它的芳容。。sari是包餐自助的,也能单点。浪中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全是国人呀。。整个酒店几乎全是,上海话,四川话,广东话,北京话,,齐了。吃饭时比较热闹或者说是吵闹。有拥挤和浪费的情况。有几个说四川话的家长居然默许自家小孩早餐完 每人手里拿着三四片早餐面包去喂鱼。。浪中的沙滩海景挺漂亮,出sari背对summer bay酒店向左走,一堆大石头这边风景特别美。感觉浪中就像是一个大摄影棚啊,没什么人游泳和晒太阳,就是各种pose各种拍呀拍,从白天到晚上的,还有专门带着摄影师化妆师来拍婚纱照的。。尤其是那几块大礁石上,从来就没有不站人的时候;这里只是说一下对浪中的见闻和第一感受,没有丝毫的反对,每个人的度假方式不同,你在拍风景,你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这挺好的

caiji529, 2012年8月
Sari的自助晚餐也是19:00开始,种类比Laguna略少,只有一个主餐台,主食一般中式和西式各有一至二种,中式 是米饭或炒饭,西式是pizza或通心粉、意面之类,主菜有四道,鸡、鱼、蟹段、牛肉、鱿鱼、虾、蔬菜等轮换搭配,也会有些小配菜比如鱼干和咸鸭蛋等,一 道汤,沙拉,小食是焗土豆,点心一般是奶油蛋糕再加样别的,有天晚上的是水果味的布丁果冻,很好吃。水果是三种,吃过的有西瓜、木瓜、蜜瓜、芒果、火龙 果、菠萝、红毛丹。我们在Sari吃了四顿晚餐,重复的菜式不多,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Sari的自助餐,Laguna说实话有点像大锅菜,味道做的一 般,Sari做的无论是形式和味道都要精致一些。早餐Sari更西式,不像Laguna可能为了照顾为数众多的国人还有白粥和包子咸菜,Sari有各种口 味的杯装酸奶,外包装上的标签是2马币,Laguna就没有。

wyfreedom, 2012年8月
住最好还是住sari pacifica ,虽然房间小点,偶尔停电,但3星半的水平还是有的,早餐还可以,服务也不错,在房间还能上wifi。其它的酒店我看了一眼,反正我是看不下去。但sari pacifica 活动不行,浮潜一次2到2.5小时,3个点,70rm。到热浪岛海洋公园浮潜150rm。dive一次150rm。
价格比较贵,所以我看它的潜水中心没什么人。丛林探险10rm一人,倒是全岛统一价。

2011-11-16 23:13  

其次是 D'coconut lagoon  3星半
官网:http://www.dcoconutlagoon.com/
Agoda预订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d-coc ... my.html?cid=1436607
华裔经营,check out时间是10:30,check in是12点,这个酒店分为West Wing和East Wing两个部分,房型比较多。
这个酒店木有电视什么的啊 -- 所以带着书和IPAD过夜吧~

× 注意看酒店分为两部分,相当于在岛的两侧。
图像 9.jpg


图像 3.jpg


图像 4.jpg


图像 2.jpg


1.jpg


阿笨猫,2013年9月
雅高达定的西翼,不含税快700一个房间,只有早餐,剩下的中餐去summerbay吃了顿自助,剩下的都是酒店餐厅点餐的。超幽静,下楼就游泳池,人巨少,基本泳池不是空的就是只有一两个在里面,住了两天,及其喜欢游泳池,感觉有娃的家庭会更喜欢。国人不多,住了两天碰到三四对吧。走几步是沙滩,因为住的人少浮潜的人更少,但是可以浮潜的,就是没有summerbay那边热闹。

fstonyc,2013年3月
浪中D'COCO,个人感觉东翼也不如想象中差,除了与其它酒店稍微远点也没什么不好,在岛上本来就无聊,多走几分钟也无所谓,没必要多花钱住西翼,除非是西翼最顶级的套房。

vivana,2012年4月
dcoconut的房间怎么说呢,我们住的是东部,由于是最便宜的房间 不是独栋小木屋的,是在餐厅的楼上,房间很小,而且虫子很多 晚上还被蚂蚁咬了。。。千万记得带好防虫液和蚊香哦。。建议去的同学穿好潜水靴,因为门口沙滩上基本都是碎珊瑚,很容易划伤脚,lz我们就穿了潜水靴翻山越岭,上山下海很方便,至少还不怕虫子跑到脚上来。。。。

2011-11-16 23:20  

Summer Bay Resort
(之前叫Redang Lang Resort
agoda预订:http://www.agoda.com/zh-cn/summer-bay-lang-tengah-island-resort/hotel/lang-tengah-my.html?cid=1436607
2012年底度假屋进行了改造,一半房屋更新,条件比原来更好,价格也随之提高。2013年6月新度假屋已经开始营业

× 其实和Sari算是挨着。
图像 10.jpg

下图来自官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岛友评价
CaptainYaYa,2013年9月
进入浪中岛summer bay,就立刻会有个工作人员过来跟你讲解岛上的一些注意事项,顺便安抚一下你兴奋的心情,解决你心中的疑问。当一切都结束,拿着行李找自己的房间,房间的咖啡和水是免费的,热水壶喝完可以去餐厅加热水。酒店每天早上10点半会组织游客爬山看风景,下午1点半会组织游客出海浮潜,如果想要去深潜的随时都可以报名(深潜费用一人180马币)。

ROBBER,2013年7月17日
summer bay酒店是新开张的,里面有个小超市种类齐全很方便,每天都去个一两次。里面工作人员都会说中午而且服务很亲切。酒店设施很新但景观一般,住宿楼和餐厅有点大学宿舍和食堂的感觉。有周边浮潜60RM每人,和热浪或停泊的跳岛90rm,都是下午2:00出发。如果别的酒店来参加要看当时的座位情况,人比较多,尽量提前一两天询问。第一次去是晚上9点多,感觉可能刚开业人不是很多,第二天发现自己感觉错了,正在游泳的时候发现来着整整三大船的旅游团,原来人家是走量的!

Yihanyhy, 2013年6月27日
Summer Bay刚建完,感觉还是比较乱,那里的酒吧唱着非常多的中文歌。Summer Bay几乎全是中国人,每天都有跳岛游和浮潜项目,教练也都是华人,感觉不太像是出国了。

Ez7,2013年6月25日
房间:酒店新装修的部分也不错,我们订的是高级池景房,在一楼,紧挨着游泳池。房间里有一大二小三个床,淋浴间有两间,这个很好,很方便浮潜回来需要淋浴冲洗。房间内有欧式插座,可以不需要带转换插头。有空调和电扇 我们在的那几天晚上睡觉都靠电扇就可以了。
泳池:有长的一个泳池,深约1.3米。还有个小朋友玩水的泳池,泳池旁边就有淋浴。
餐厅:靠着沙滩,饮食个人觉得还可以,品种也足够选择,毕竟是在岛上,不能太奢求。
小超市:饮料 零食 简单药品 明信片 游泳衣 等等 还比较齐全 价格也合理
酒吧:在二楼露台 人气不旺 饮品味道也Ok 价格可以接受
员工:管理层基本都是华人 相对没有马来员工淳朴亲和
浮潜套餐:相对比较一般 就是每天下午两点开船带你到停泊、热浪、浪中另一侧的浮潜点,不会热心的帮忙,有点应付了事
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开始有点闹哄哄;旁边还在扩建,导致沙滩有点脏,影响景观。很担忧过一两年之后……

huayidie_1981, 2013年6月14日
我们今天从浪中的summer和停泊的Pir回来。浪中的沙滩没有停泊好,人烟稀少,summer新装修,味道大,房间装修和城市酒店一样,没海岛酒店特色,不过那里人都会说中文,服务很好。

------------------------------------------------

阿信gg,2012年8月
浪中岛住的Redang Lang Island Resort,算是岛上4家resort比较便宜的一家。3天2夜浮潜套餐320RM。含2次浮潜,一次丛林徒步。resort环境是集体宿舍的感觉,房间略显简陋。岛上天气变化快,第一天半夜毫无预兆的大暴雨,把我的晒的浴巾都吹跑了。。晒衣服的要固定好哈。浪中岛很小,沙滩和海水比停泊岛更美,而且人少很安静。缺点就是吃住玩都得酒店安排,因为岛上除了酒店啥都没有。Redang Lang Island Resort的自助餐一般,就是吃饱而已,但最后一晚的BBQ挺不错的。。吃肉吃爽了。酒店小卖部可以寄明信片1RM+2RM邮费,还有一些钥匙圈冰箱贴之类的小纪念品,价格不贵可以买点。

wyfreedom, 2012年8月
北边的redang lang老板和伙计是华人。那里有着岛上唯一的小商店,酒店条件很一般,有点象青年旅社,但人气很旺,浮潜一次1.5到2个小时,25rm。好多成都人和广州人。我刚路过时大厅还开了两桌麻将:)我有点想住在sari,玩在redang lang了

2011-11-16 23:22  

Lang Sari Resort
官网:http://langsari.com/v3/

ventz,2012年
我本身住在 Lang Sari Resort.价钱是背包族的,所以在于住宿和膳食都没有的好投诉了。在于三餐和住宿方面都不能比美其他的度假村 (经过的人还以为它已经倒闭了)。但是它胜在够宁静 ,没什么人而且整个海岸线只有这一家度假村。由于岛上是靠发电机发电,所以度假村会有短暂的时间没有电流供应。这段时间是没有电流供应的。毕竟这么美的地方谁要待在房里用膳时间是早餐8.00am-9.30am,午餐1pm-2.30pm,晚餐7pm-9.30pm 房间的状况我就不多说了,毕竟对旅行的住宿没有什么要求。



天是屁蓝
我们定的是岛上叫 LANG  SARI的酒店(前台妹妹叫依婷会中文人很好 ,我们定酒店就是找的她)这个酒店虽然是岛上最便宜最一般的一家 但是我很喜欢 家庭为非常的浓 晚上和酒店的员工其他客人在大堂里看看电视 玩玩游戏 非常的惬意
× 这里说明下,岛上的4个酒店都能找到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图像 21.jpg


11062813513adcc30ffd5d0620.jpg


图像 16.jpg


图像 17.jpg


图像 18.jpg


图像 19.jpg

2011-11-16 23:25  

最后一些杂七杂八的补充:

- 浪中岛很小,各个酒店都可以随意逛(但需要穿越丛林)~

备注:关于穿越丛林,请做好心理准备,以下信息供参考

岛友实践:

wyfreedom2012.8
不要独自去丛林。浪中岛4个酒店之间没有直接的路径,北面的REDANG LANG 和SARI从沙滩往来比较方便,其他2家交通并不容易。有天下午,我试图走走传说中的丛林小径去南边的2家酒店。结果,无人引路的丛林极急迷路,陷入丛林深处后,到处都是彩色的大蜘蛛,半个小时内起码看到7、8只巨蜥在周边钻来钻去,虽然最后钻出来了,但不禁一阵后怕。

vivana,2012.4
山上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小,中,大蜥蜴,青蛙,蜘蛛等昆虫,有木有蛇未经考证,所以大家还是悠着点,姑娘们可以考虑长裤(裙)+潜水靴。走山路的同学也小心,一不留神会撞到蛛蛛网的。。。。


- 可以岸边浮潜,岸边的环境好于停泊岛,也可以出海浮潜,环境当然更好。
- 每个酒店都可以找到会说中文的人,所以语言不用问题担心。
- 论坛的军刀同学反映说浮潜时看到鲨鱼...其实热浪岛也有,其实这片水域都有,但应该都不是伤人的类型(至少木有听说过,感觉伤人的鲨鱼都在澳大利亚那个水域),所以如果看到,请镇静!不要着急而呛水等。

- 浪中的照片,信息依然很少,也劳烦大家旅游回来有空时分享:)

1106282354d9e5ba0e72789044.jpg

by 天是屁蓝

1.jpg


2.jpg

by Clbird同学


岛友评价

fstonyc,发表于2013年3月
浪中适合喜欢安静、发呆的人,不要期望酒店的伙食有多好,也不要期待有改善伙食的地方

Clbird,发表于2012年9月
关于浪中选酒店:在浪中上把4个resort都逛了一下,感觉lang sari和dcoconut已经快荒废掉了,非常冷清。基本就是在sari pacifica和redang lang之间选。redang lang各方面差一些,价钱也便宜,活动多,与小乐联系频繁,跳岛游啊环岛浮潜啊丛林探险啊选择多。不过据传,redang lang已经被买下来了,明年会变成五星级酒店,浪中的宁静也许今后不再了。。。

babylai ,发表于2012年7月
“redang lang”,我们住的这一家,住了10天,最热门的一个旅店,基本订满的,性价比首选,每天都是自助餐,有下午茶,隔天就是bbq,很热闹,晚上有各种娱乐活动,其他酒店的人也都会过来玩,因为其他酒店实在实在太冷清了……

2011-11-16 23:32  

我决定将它列为下一站!!!!
我要去走我家彭生的路线!

2011-11-17 23:01  

接下来说可以住在哪里:

浪中岛上共有4个酒店,以下地图标识:



从卫星图上可见,全岛多被丛林覆盖 ...
caketoo 发表于 2011-11-16 22:59


穿越起来还可以,我和屁蓝都走过的那条带蜥蜴和树蛙的小路已经开好了,从LANG SARI去D'COCONUT要走沙滩过去翻过礁石

我俩围着岛转了一圈没有看到过路人..........四家酒店都一样,所以大家掂量掂量吧

2011-11-25 10:20  


上点图吧,以俟后人  酒店门口

2011-11-25 10:25  

酒店码头

2011-11-25 10:27  


浪中岛洗脚哈哈哈哈{:5_451:}  东莞神马的弱爆了

2011-11-25 10:27  



电影道具搬出来

2011-11-25 10:28  

饭后散步

2011-11-25 10:29  

登陆!

2011-11-25 10:29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