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资深屌丝欲逆袭,赶赴希腊练装逼。

                细腻豪放蒙太奇,惊悚恐怖加悬疑。
ZYY_1617.jpg
ZYY_09291 - 副本.jpg
ZYY_2107.jpg
ZYY_11071.jpg
ZYY_12491.jpg
IMG_9166_副本.jpg
IMG_9168_副本.jpg
ZYY_1550.jpg
ZYY_1711.jpg
ZYY_1743.jpg
ZYY_1936.jpg
ZYY_2203.jpg
ZYY_2021.jpg

2015-6-1 01:31  

       依旧,不是攻略,一个只属于我的游记。自己也没做什么功课,一切都等着到当地现打听。把自己的时间平均切割,每个地方都是留两三天,除了有几个心里认为必须去到的地点外,也不知道其它地方哪儿好哪儿该去。其实蛮好,能在国内解决的问题在国内研究好,国内解决不了的事情做功课也会事倍功半。       在国内准备阶段我们都应该研究些什么呢?国际及当地航班、船期自是应该。我的精力一般都会花在订酒店上,因为酒店影响的因素太多了,波及面广。欧洲的酒店一般来说去booking选会更合适一些,除了看价钱、评分、评论、图片外,地理位置确实太重要了。到不一定说地理位置好就适合你,你要选择对你路线最佳的地理位置!从你到某处的航班、火车、轮船到地的一刻,你在某地的时间沙漏就在一点一滴的流逝,刨去天气影响,日照角度也应该计算在你的行程之内,这样方能不走冤枉路或者统筹的规划你的整块时间。当然意外因素有很多,所以计划不能做满,要有迂回。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仅就希腊这样交通发达程度一般且整个岛安排乱窜的模式,选择一个方便居中对你有利的根据地比较好做应变。后面每一站我会阐述是为何选择那片区域的酒店以及到当地是如何即兴制定路线的。
       还有,大家看帖的话忍一忍,我的镜头第二天就磕坏掉了。我哥们机器里的暂时只给我考了有我人儿的照片,所以现阶段发的图片基本都是有屌丝现身的。后续我管他要了没屌丝的风景图我再陆续添补。
       机票我是去年年底就买了,伊蒂哈德航空的特价,3980每人,价钱貌似史无前例。阿布扎比转,平均单程连同转机时间大概15小时,能忍。身边总有些许朋友花好些个好些个钱买机票或者旅行社的行程,然后还问我为啥能找到便宜票。并不是我买便宜了,只是他们买的太贵了。。。再怎么说我觉得,尽早申请假期和做安排总比临近起意更有利。提前半年的您说现在哪儿说得好;提前俩月的您说万一有变故呢;提前两周的您说手头完不了事儿啊。这样的话,其实可以考虑退休以后的特价票,兴许到时候该说,我闺女女婿时间定不死呀哈哈哈。
IMG_20150507_104101.jpg

      阿布扎比机场附近。呵呵,谁告诉我MERS潜伏期是几天?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02:13  

      身边还有朋友说,我就想去某某地方最近又没有特价当然只能花大价钱了。其实花钱都是爽的,也都是理直气壮的,任性无罪。我倒是不会这样跟自己和糊口钱过不去了,心里存着八百来个想去或者不排斥去的地方,看见哪儿特价我再设计哪儿就是了。另一个要去圣托里尼的朋友选择汉莎航空从德国转机,得知我单程15小时候,还和我说我起飞时间和落地时间算也并不比你的久太多啊。。。估计他是没算时差,按当地时间直接减了,我已然无语人艰不拆了。我想说的是,等特价!别为了非要去这个念头就多花钱或者绕大弯,德国转机的就不提了,有些去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的为省钱也会选鹅航----何苦为难自己,莫斯科啊往北绕出一趟马来西亚了,加之身边已有人验证鹅航还不老大靠谱。。。       小时候虽说地理没学好,潜意识觉得阿联酋往南也就兜了一小节,转机时间仅是一个半小时不会太熬人,基本伊蒂哈德是我最佳选择了。头两天还看见一特价9天北京雅典国航直飞往返1999,这个真的特nb,要不是时间和我重叠,真的都能驱动我再去一趟。

      我赶脚我五月份去感觉不错,之前撸姐也告诉五月份好时节,酒店便宜人不多,就是不太好下水游泳。确实,海略有风浪也会凉,但我认为没浮潜可看的,游又有个啥意思?所以,避开六月中到八月底吧,别抱有“我是旺季去的,钱花的值”这种想法。旺季,从市场价值上来说贵些没问题,但是享受到的是不是只有人多呢?先琢磨自己是不是酷爱游泳,不游的话愿不愿意花钱另说,人那么多也闹心啊,毕竟旺季是因为全世界孩童的假期,不是因为要躲台风。这不和十一去丽江、春节去雪乡一个道理么。
      五月繁花似锦,温度怡人,景色下人少,镇子上也不乏热闹----我喜欢!前后算上路程十三天,从我出家门儿到下飞机扛着行李打车去单位上班,算上签证花销11200。当然百分之百算不得穷游,自己吃住行还是舒服为前提,但是比起很多以蜜月冠名的旅程确要节俭一些。因为很多蜜月者就符合“我非想去某某地方且当下无特价”这种状况,光机票就开销不小。
ZY0704031.jpg

      机场里没有沃达丰店铺,机场外我也只是右拐到公交车站,没发现沃达丰。没有巡视机场附近,没能完成撸姐交与的任务。。。当地人很热情,人们传言雅典不安全恐怕也就是小偷小摸吧。我到了地方都不知道坐啥车能到我住的酒店,我问一个老哥怎么去卫城,他不仅指路还领路,把我领到了X95公交车站牌下,我诧异雅典人民的热心肠。人均5欧可以坐到宪法广场,又花了5欧打车到“卫城景色酒店”。
IMG_8612_副本.jpg
ZY0704051.jpg

      下公交打车吧,扛着行李瞎走不好找,指路的就算知道,你敢全信么,走错方向没找到非崩溃。出租车司机好歹有导航,在我忘抄酒店电话的情况下还是顺利找到。
IMG_20150507_160723.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02:49  

      卫城景色酒店,看不见帕特农神庙的房间80欧每天含早,早餐特棒。房间小,一张床。。。我提要俩床的房间来着貌似没重视。上网报平安之后趁天亮走了五分钟就到了卫城。      票有效期是四天,十二欧,我还挺美以为四天内无限次参观,实际不是第二天就给我撅了不让进二回。。。赖我没问清。不过真的没啥意思,遗址远不如土耳其以弗所,还都是起重机脚手架煞风景。
ZYY_06291.jpg
IMG_8653_副本.jpg
IMG_8663_副本.jpg
ZYY_06591.jpg
IMG_8672_副本.jpg
ZYY_06621.jpg
IMG_8691_副本.jpg

      大概八点钟才开始日落,九点才会天黑,只是卫城六点就关门。天气太热我们也没逛那么久,回房休息后出来觅食。
ZYY_067011.jpg
IMG_8696.jpg
IMG_8695.jpg
IMG_8699_副本.jpg
IMG_8705_副本.jpg
ZY0804451.jpg
ZY0804671.jpg
ZY0804691.jpg
      用餐的馆子很火爆,顶层没有位置,预约顶层需要一周以后,二楼的阳台还是九点钟才有个小桌。屌丝为省钱自带了可乐,和店长闹得不愉快,懒得教育他们哈。到到网排名靠前味道却一般般,一顿饭俩菜25欧。没有做笔记忘了名字好似印象叫stofri(还是叫storofi忘了)。就在卫城往西两条街正对帕特农神庙。速度吃完回自己酒店楼顶,一样可以看到帕特农神庙,喝着咖啡就着大蒜,秋水长天一色。
ZY0804791.jpg
IMG_8722_副本.jpg
ZYY_06831.jpg
ZYY_06941.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03:20  

大贴开始了~~~  坐好沙发慢慢看~~~  就等着各种搜刮了
我们的微博与微信,求关注~
私信可能看不到,如有没回复的很抱歉!建议在版面提问或用回复~

2015-6-1 09:49  

     次日早点吃的很足,然后让前台帮我问前往卡兰巴卡的火车时间表。现场帮我打电话询问,回答我十二点二十一班,两点二十一班,四点一班。
ZYY_07121.jpg

     心里有底后去卫城,再次刷票主展区不让我进了,才知道只能用一回,那tm有效期八百年也没用啊。可能针对的是还有别的园区,但貌似就是些不甚壮观的石块,懒得去了。登上了旁边的小山,石头特别滑,就在这我把镜头磕坏了。在这凉风阵阵,可以俯瞰雅典城区,适合小憩。
ZYY_07151.jpg
ZYY_07191.jpg
IMG_8739_副本.jpg
IMG_8747_副本.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10:09  

     雅典这个城市,我感觉不咋地,建筑无特色,街道绿化、卫生都不算太好,而且真没啥可玩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参加一日游的团到略远的苏尼翁甚至是坐四个小时车前往“世界的中心---德尔菲”。最起码看图都比雅典有趣。
IMG_876311.jpg
IMG_8773_副本.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10:44  

     卫城附近打个车到larissa火车站,计价器8欧,司机要12,貌似还有税和行李钱伍的。
IMG_20150508_115524.jpg

     没时间和他废话赶紧买票,却被告知只有两点二十的那一班,也不知道酒店前台打电话确认十二点多有车是咋个回事。售票员说需要在@#%&*地方换乘,听了好几遍都不知道是蛤蟆地名儿,票上印的换乘站也是希腊文。希腊地名都太难记了,还都贼长,不亚于北京西站南广场东以及惠新西街南口北站之类的吧。后来让她把英文拼写换乘站名写在票上边了。进了站台,要等俩小时,浪费生命,好在车站有wifi,不然大热天拖行李还真不知道能去哪逛。
IMG_20150508_124521.jpg
IMG_20150508_131706.jpg
ZY08057511.jpg

     仅一天时间我就变黑了,希腊老姨儿真的挺厉害的。火车很舒服,有固定座位号,也难怪31欧呢。
     臭不要脸的文艺青年一般都会这么说,我也学:其实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来不及和谁好好的邂逅一场。。。
mmexport1431111308457_mr1431196214722_mh1431197886552.jpg
ZY08062511.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5-6-1 11:29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