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当然沿着8号公路在小河也就是小桥两侧,都有道路可以分别通往村子和教堂。特卡波的生活环境,就这么大。那下面看地图就要研究了,那里可以成为观湖的好驻足点呢?毋庸置疑约翰山人人都会去,但是仅仅有约翰山么?貌似国内很少人会另辟蹊径,我觉得有路的地方,通过判断都可以会有好的角度。湖东侧有路的,虽说全是石头子很难开,也要开上半个小时才能达到有意思的地方,但是我当时还是乐于探索一下了,正直下午一两点,湖东侧逆光,想必顺光时会更好看。这也就是我为何不完全参照别人的途径和脚步的原因。现实条件下的分析和取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
IMG_5542.jpg
IMG_5546.jpg
IMG_5553.jpg
      不停地开,你会有惊喜,开十五分钟,你可以看到比约翰山那么远距离看到更宽的湖面,而不是一长条。开半小时可以看到牧场,羊群、湖水和雪山的融合,想必意思就比光看一汪蓝水大得多吧。
IMG_5563.jpg
IMG_5564.jpg
IMG_5565.jpg
IMG_5566.jpg
IMG_5567.jpg
IMG_5571.jpg
IMG_5572.jpg
IMG_5570.jpg
IMG_5574.jpg
IMG_5580.jpg
IMG_5582.jpg
IMG_5584.jpg
IMG_5586.jpg
IMG_5587.jpg
IMG_5591.jpg
IMG_5596.jpg
IMG_5599.jpg
IMG_5600.jpg
IMG_5603.jpg
IMG_5605.jpg
IMG_5616.jpg
IMG_5619.jpg
IMG_5620.jpg
IMG_5636.jpg
IMG_5637.jpg
IMG_5646.jpg
IMG_5649.jpg
IMG_5651.jpg
IMG_5652.jpg

       开四十分钟,可以到高度合适的点,中午十二点前都能顺光看到宽水面的最美的tekapo,只不过我第一次探索湖东边见到羊群就折返了,次日想上午顺光时候去看结果阴天下大雨。
IMG_5839.jpg
IMG_5838.jpg

       当然我租的是小轿车,东边路大批石头子砸在保险杠坑坑洼洼,我基本都是40迈开的很小心,因为我没买全险,怕赔太多修车钱。如果全险下的汉兰达应该25分钟可以到我这个阴天下照片显示的角度,晴天顺光能完全看到对面雪山,波光粼粼一定更漂亮。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6-10-20 13:00  

      回忆整个旅程,天气好的天数也就三分之一,所以我也格外珍惜。下午两点半直接开到约翰山上,交5牛逼的过路费,开二十分钟停好车,就到了天文馆和咖啡馆。后半程路,回首湖面,还是有一些好看,但完全不如湖东边有意思。
IMG_5656.jpg
IMG_5664.jpg
IMG_5673.jpg
IMG_5675.jpg
IMG_5677.jpg
IMG_5697.jpg
IMG_5699.jpg
IMG_5705.jpg
IMG_5706.jpg
IMG_5714.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6-10-20 13:08  

      咖啡馆前一亩三分地,面对着冷飕飕的大风,我支起了三脚架。。。
IMG_5746.jpg
IMG_5749.jpg
IMG_5756.jpg
IMG_5730.jpg
IMG_5733.jpg
IMG_5723.jpg
IMG_5728.jpg
IMG_5783.jpg
      这个圆球球房子到底是干嘛用的,观星用的吗?
IMG_5782.jpg
IMG_5791.jpg
IMG_5806.jpg
IMG_5813.jpg
IMG_5795.jpg

      一般网上提前买观星活动六百五人民币,咖啡馆或者镇子定就是145牛逼,贵八九十块钱。当时觉得大晴天刮大风,纠结了半天是不是报。幸亏没报,这一趟打出门就诸多不顺,一到晚上云彩就拼命往天上堆,居然这么大风还能这样,也许是白天水蒸气晚上太冷了凝得快。这我要是报了活动,肯定就改关屋里看星星讲座了。当然我晚上也拍不成照片,次日又是个大雨天,几乎荒废了一天。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6-10-20 13:40  

楼主你这探索精神很对我胃口啊
可惜我家司机不给力不让我乱跑

话说楼主你的照片是不是都调了一下对比还是怎么的?求指教

2016-10-20 14:11  

    冬天相对天黑的早一些,晚上基本没得干,完全和伊斯坦布尔、罗马这种节奏比不了。晚上也没什么东西可以拍,基本就宿舍或者公共场所瞎晃荡,也看不见啥美女。
IMG_5818.jpg
IMG_5825.jpg
IMG_5847.jpg
IMG_5859.jpg
IMG_5867.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6-10-21 13:29  

楼主你是几月份去的新西兰?

2016-10-21 17:48  

回复 14# ssonics


    他是9月份
我们的微博与微信,求关注~
私信可能看不到,如有没回复的很抱歉!建议在版面提问或用回复~

2016-10-22 13:16  

     其实我自己很迷茫了,一个人孤独疲惫,又不能时刻感受好天气好景色。当成休闲吧又没有文化和人文的元素和趣味。当成放空吧,又蛮无聊的。从tekapo走,开上四十分钟见到了pukaki湖。往库克山走沿途都是pukaki湖,只是仿佛湖东面没有路,只能走西边。走走拍拍,总就是找不到一个漂亮的角度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视角。新西兰真的真的完完全全就是小清新,又毫无耐人寻味感。
IMG_5878.jpg
IMG_5913.jpg
IMG_5925.jpg
IMG_5943.jpg
IMG_5952.jpg
IMG_5960.jpg
IMG_5985.jpg
IMG_5987.jpg
IMG_5991.jpg
IMG_5996.jpg
IMG_6002.jpg
IMG_6004.jpg
追求自我总会遇到现实的壁垒。就像向往旅行和没有假期之间的矛盾。

2016-10-24 11:35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