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终于有时间写写我的丽贝行,希望给大家参考

围观 7218 回复 20
在岛多多晃了蛮久,总从大家那里了解信息,现在回来了,把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希望对以后要去的朋友有帮助吧。感谢先去的朋友夜棠美女组建的微信群,帮助我很多,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比如田老师呀凉大美女呀王老板呀等等等等,给我的诸多帮助,谢谢大家啦!
1.机票:广州往返兰卡威,700每人,航班时间我最喜欢,因为像我这种假期匮乏的人,能利用晚上时间,不耽误白天玩耍的红眼航班是最好的了,去5:55-09:45,回00:50-04:45
2.签证:蚂蜂窝办理马来3个月多次签,435每人,香港出签,3天办好,速度很快,如果所在城市可以办理,建议自己去办,280每人,需要提供多次去马来的证明,比如住宿和机票,当然,我的还有船票
3.船票:从之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兰卡威到丽贝是有2家公司有船的,一家从瓜镇走,公司是哪家我记不住了,一家是Telaga Terminal公司,这家的码头距离机场比较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去丽贝前在兰卡威玩,并且离瓜镇近,可以选择瓜镇走,如果和我一样,兰卡威只是路过,那么Telaga Terminal这家最好,从机场出来,在门口告诉工作人员要到这个码头,工作人员会给个条子,费用24马来西亚林吉特,出了机场把条子给工作人员,就有司机带你走了。关于船票的购买方式:我是在官网购买的,当时没有在万能tb找到代理,现在已经有了,价格差不多,如果下次去,我就选tb了,方便一些还是。我官网购买的价格是往返rm233每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班,船程1个半小时。这个是大船,坐着很舒服,工作人员会帮助将行李搬上搬下,最关键最关键,码头让大家填写出入境单子的工作人员,带眼镜的男士工作人员,中文说的很好,哎,就适合我这样英文不好的。
     下面是船票给的说明,供大家参考:
     Check-in Langkawi

Telaga Terminal
Telaga Harbour Marina, Pantai Kok, Langkawi.

CHECK-IN 2.0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IME
BOOKING VOUCHER IS REQUIRED FOR CHECK-IN and COUNTER CLOSE 30mins BEFORE DEPARTURE
Departures estimated at Malaysian Local Time (MYT)
Koh Lipe, Thailand Local Time is 1 hour behind
Visa-On-Arrival (VOA) facility is now available on Koh Lipe, for nationalities requiring VISA in advance ensure you have obtained them before travelling on our vessel
Subject to Weather and our current TERMS & CONDITIONS OF CARRIAGE
Check-in Koh Lipe

Lipe Immigration Checkpoint
Pattaya Beach, Koh Lipe.

SEAT RECONFIRMATION IS RECOMMENDED ONE DAY BEFORE TRAVEL
CHECK-IN & PRESENT PASSPORT 2.5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IME
BOOKING VOUCHER IS REQUIRED FOR CHECK-IN
Departures estimated at Thai Local Time
Koh Lipe, Thailand Local Time is 1 hour behind
Subject to Weather and our current TERMS & CONDITIONS OF CARRIAGE
4.住宿:由于我没有在兰卡威住,所以没办法给大家参考,丽贝总共住了2家,一家Mali Pattaya Beach Koh Lipe,一家Serendipity Beach Resort Koh Lipe,这两家都不便宜,之所以下定决心住这么贵,不是因为我豪,而是之前有过一次要去丽贝但是没有去成的经历,所以,我要给自己一个最美好的丽贝行,这两家都非常好非常好,但是结合我去考ow,我就非常悲催了,这个稍后给大家说原因。Mali Pattaya Beach Koh Lipe这家从官网预订,因为a和b家都满房了,官网预订的房型为Beachfront Garden Wing Bungalow,是出门就是沙滩的,很爽,税后价格为฿9,202 两晚;Serendipity Beach Resort Koh Lipe住的房型为Deluxe Pool Seaview,在a家预订,税后价格为CNY 5,941.98三晚,哎,想想还是肉疼,但是这两家酒店都给我了难忘经历,稍后细说。这里还要提醒的是,由于办理马来签的时候需要提供住宿和机票船票证明,但是我预订住宿都使用的我的名字,导致男朋友无法提供这个证明,发邮件给mali,对方了解情况后给我发送了朋友名字的住宿订单,但是a家无法更改,这点大家要注意了。

2017-5-1 19:28  

下面开始我的时间流水了:
第一天:9点半提前到达兰卡威,顺利过海关,没有任何问题,出来后左右有三家银行的atm机可以取款,由于我带去有现金,不需要取。国内不能换马币,我的是上次去马来的时候剩下来的。出来后在告诉工作人员我去码头,她填写单子给我,提前付款rm24(当然像我这种英语差的,我就直接把船票拿出来让人家看,人家就知道我去哪了,汗😓),出机场把单子给工作人员,单子长这样:
IMG_8804.JPG
他们直接给安排了车辆,一上车司机就问是不是去丽贝,哈哈,看来去这个码头的都是去丽贝的呀。车程总共半小时不到,就到达传说中的蓝房子,这个我没有拍照,因为热坏了,我急着买饮料喝呢!蓝房子后面有家加油站,里面有超市。
IMG_8367.JPG

IMG_8368.JPG

图片中船的后面就是蓝房子的位置了其实,因为我要觅食,来到湾儿的对面了。这有一排饭店,由于时间尚早,没有到饭点儿,有些店是没有开门的,我只有挑了唯一一家开门的店,结果竟然是最好的选择,在the loaf吃了第一顿饱饭,说起来都是泪呀,点了好几样都蛮好吃,最后吃了fewgury推荐的虾汉堡,真心不错,满满的大虾,然后就看船发呆啦,这种悠闲的时光,回忆起来,真的好舒服。
饭店后面有几家小超市,也看到有家预订出海行程的店,但是尚未开门,去超市买了瓶驱蚊水,这也真的是个明智的决定呀,因为后来我快被蚊子虐死了。
船票写明提前2小时到码头,于是我在12点半准时回到蓝房子,出示过船票之后,工作人员就给了我单子让我填写,对,就是那个中文很好的工作人员,在我支支吾吾坑坑巴巴说了半天之后,他就直接给我说中文了,哎,丢人丢大发了的即视感。由于我的粗心,填的单子我还有一联,明天照一下补上来供参考。马上该回忆上岛啦,好激动,嘿嘿,明儿继续写,我比较啰嗦。
IMG_8808.JPG
IMG_8806.JPG

这两张就是在兰卡威蓝房子需要填写和领取的,填写一份2联的单子,蓝色那个,填写完后到窗口打印条子。当然这个单子我之所以带回来了,完全是因为我悲催的在走的时候没有找到,离开泰国的时候,无奈补填了一个,当时无比担心呀,哎,回家之后发现藏在其他东西里面,粗心如我,哎
下图是离开时候又在码头吃饭,晚霞很好,就是没有照到,嘿嘿
IMG_8614.JPG

从这个码头出发,船程共1.5小时,时间很准,大船,坐不满,有上下两层,确切说是2个半层,不是之前以为的快艇,大家可以放心,毕竟大船更稳一些,全程船上所有人都睡的很好,哈哈,估计因为晃晃悠悠,我醒的时候发现周围大家都睡了,嘿嘿。
船停在距离芭提雅沙滩一百米左右的位置,由小船来接人,先走人,再走行李,行李由工作人员帮助搬运,自己是不用操心的,下船后可以去等待办理入境,工作人员会叫到名字,一部分一部分办理。
出发之前联系了mali来接,到了之后发现很多酒店其实都是有人来接的,举着小牌子,如果大家出发前不放心,也可以先给酒店发邮件联系一下。

2017-5-1 19:40  

顶一下

关于办理多次马签,一定要提供同行人名字的酒店订单,最后A站LZ是怎样搞定的呢?

2017-5-2 09:47  

回复 3# 塑料巴洛克

我住的两个酒店,a家用的我的名字,mali是官网预定,我给他家发邮件说明情况,他家给我回了一个改了名字的订单,我用的这个办理多次签,旅行社问了这个问题,就是每个名字不是每天都有住宿订单,我说明了就是我们两个人,一起住,所以不全,没有影响办理,正常出签的

2017-5-2 14:19  

坐等更新~
话说有些图片颠倒了,这个我晚上会去解决哈~

2017-5-3 09:52  

继续更呀

2017-5-3 16:54  

回复 6# 妖精小依

昨天偷懒了,嘿嘿,今天晚上回去写

2017-5-3 19:20  

终于去了。哈哈,这是准备了接近一年的节奏呀
2012.7 停泊+浪中+热浪
2013.2 涛岛+南园+苏梅
2013.8 泰国丽贝岛
2014.8甲米清迈拜县
2015.2澳洲
2015.8洱海
2016.6 丽贝岛
2017.2 亚庇沙巴岛
2018.2 甲米清迈
2018.8普吉岛

2017-5-3 22:11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