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以下就是厌厌本年度最重头的7天6夜的普吉(kata,racha,patong)之行的点滴记录了。。。全因每次粗行多少要凑几个字以资留念,日后老了可以坐在椅子上傻呆呆的追忆~~~

出场演员:厌厌,端爷(厌厌的儿子,4years 5months),爸爸(厌厌的老公端爷的爸爸,自从有了端爷,我们家人所有人的称呼全以他的视角粗发,人人升级)

8月初注册岛多多开始潜水,历时3月到10月26日出发,感谢的话就不说了,期间一度看游记看到恶心要吐,然后对普吉也一定程度上有了厌弃,审美忒特么疲劳了。。。还好还好,现在看来,我这3个月是有多明智。。我不喜猎奇,端爷超级胆小(居然一次海也没下,总是在沙滩上离海水冲到的地方保持5米距离),加之随身携带这小童一枚move起来实在困难,所以我的心路历程峰回路转变了好几次终于锁定在将时间分割成大块大块的,不来回来去换酒店,纯以relax为目的。。。。
机票:亚航,3人total 7834RMB含4程15KG行李,无它,吉隆坡转机。5月初亚航转到北京时的大促miss掉了因为当时还米有确切的想法,所以多说无益。7834是7月初买到的,就注册,买,支付宝付款就行了。

时间,destination:10月26~11月1,Kata(3nights), Racha(2nights), Patong(1night)
酒店:这厌厌可是真费了不少的神,携程agoda booking轮流看,后来还发帖发布自己的意见。 因为厌厌发现携程大部分都比agoda要便宜~最终finalized在:
        1,Kata住Kata Palm Resort,真心推荐,后面慢慢聊~ via Ctrip
        2,皇帝岛宿Rayaburi Resort,真心推荐~一晚via Ctrip一晚via agoda,最后两张订单都作废变成和酒店直接联系,因为房间升级
        3,Patong最后一晚宿Burasari Patong Resort, 推荐。以上都留着后面慢慢聊吧~~~

车船票
   
        1,Kata到Racha的船票国内木有定,想到了地方再定也发帖询问过了,但是发现Kata可能还是偏僻,代理给的价钱真的不好,于是又给Tata打电话现定,都还好,头天定第二天的还有位子,是悬崖餐厅提供中饭的。大人1100B,端爷900B。搞定~
        2,Patong到普吉机场的出租车票,从Burasari出门左拐第一家代理订的,灰常成功,服务好接送准时,丰田威姿还是威驰啊,3厢的内种。500B~~~


Hi,Phuket~

Hi phuket

美图_129956473084450000.jpg

Kata beach

美图_129957971191120000.jpg

Racha

美图_129959710929790000.jpg


以上照片均为Lumia900拍摄,然后美图拼图。。。Lumia900,超好用~~

2012-11-3 15:21  

沙发!等更新

2012-11-3 15:44  

回复 2# lisnoopy


    {:1_213:}
我是很懒很懒的厌厌~~~

2012-11-3 16:33  

Go on ,话说端爷这动作明显被强迫出来的{:1_196:}

2012-11-3 20:32  

ALL TIPS HERE:
话说要边体验边改变,看看哪里还不如意,力求下次更满意些,个人体会罢了。
1,防晒,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怕晒黑还跑去海岛,晒黑是必须的啊~~所以我只带了水宝宝白瓶粉瓶和妮维雅都是SPF50,都可以保证不被晒坏。。。强烈建议去迪卡侬买防晒衣给小孩子,因为真的太管用了,这次端爷只有上衣,下次要连身的了。完全不用担心他被晒坏,也不用涂太多的防晒霜~~
2,墨镜,迪卡侬的防紫外线墨镜非常好,聚酯材料,轻便又防晒眼睛,我们每天戴着它下海下游泳池,不用担心意外破坏掉~~
3,衣服真的可以不必带那么多,除非是去照相的。。。泳衣比基尼倒是要多带些,因为每天都要穿到泳衣,少了真的干不了。。。我每人给带了7套衣服,只穿了一半。还有尽量别去淘宝买top 10的情侣沙滩衣服神马的,沙滩上好多啊。。。满眼都是,一看就是淘宝的。
4,换钱,真的要去工行啊,含泪推荐,包括刷信用卡。。。可以达到4.89,我在普吉机场刷的工行Visa卡走银联算下来居然也是4.89的汇率,比中行的强多了。PS:中行是4.75~
5,照相装备,带个好点的卡片机完全够了,随手一拍都是好景色。我的预告片3张都是用Lumia900拍的,爸爸带了40D一台,外接闪光灯一个,镜头2个。。。差点没给我累死(因为我背着)~~
6,亚航,如果赶上大促还是会选择,如果没有以后不会选择,时间不好,真特么累死人了。联程机票到吉隆坡转签非常easy,跟大部队一进了一个楼门儿立马左转,有亚航专门的柜台办转签。我去程的时候傻了吧唧的跟着上了2楼结果费半天牛劲还办了马来西亚入境出境。。。还好回来的时候拨乱反了正,找到了正确的routine{:4_227:}
7,不会游泳照样浮潜泡惊涛骇浪,俺有超级万能臂环。。。啥都不怕,去哪儿都不怕。所以,大人也可以准备一个


有些体会,看看大家有木有同感:
打伞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有木有,我心里暗叫好土~~
头顶着浴巾的大部分是韩国人有木有,我心想韩国人也好土~~
穿薄薄一层那种防晒衣(不论男女)的都是中国人有木有~~
以上纯属kidding,不兴对号入座啊。!好了,絮叨到此完毕。下面该看图说话了~~

风情万种的海。。。。
2.jpg
我是很懒很懒的厌厌~~~

2012-11-3 20:52  

回复 4# soulsor


    (*^__^*) 嘻嘻……{:5_405:}
我是很懒很懒的厌厌~~~

2012-11-3 20:53  

lz继续啊。等这看酒店的介绍呢

2012-11-3 21:15  

DAY 1~3 in Kata:下了飞机扑面而来的热气,顺利找到出租车大概开了45分钟到了我们要待3晚的Kata Palm Resort,见到lobby立即喜欢上了这里,虽然前台服务态度一般,但是拿行李的大叔还是非常给力的,两个双肩背(1个35升一个60升),一个拉杆箱,凭一己之力帮我们送到我们的家,用端爷的话说就是,我们234的家~还等什么小费,快拿出来~~!!(check in时4岁多的端爷被收了525B的早饭费in total 3天的,掏钱,看以前有人的游记里写逃避加床费什么的,不认同,为什么要这样啊,完全没必要啊)厌厌提前email和酒店沟通要double bed not twin bed因为有个小童,另外as promised免费升级到了Pool view room,40平唉~~~都是实木家具有木有,真心喜欢啊!看偶们的大床啊,貌似2米*2米的,体验过后灰常舒服,玻璃瓶的水。。

请看~(泰国人喜欢木雕么?这种黄菊花的灿烂木雕到处都是,在这间酒店里。)


5.jpg
7.jpg


唉,爸爸拍的照片都是RAW格式的,说什么要电子底片,都太大了约10M,格式转换我还不灵,只好每次都用美图拼好了才能上传,累啊~~~
我们安顿下来后必须马上安抚已经瘪了的胃,就跑出去左手边貌似第一家吃了饭,泰餐,当然了,假期的一部分就是体验当地美食。。。可是但是可但是,这家选的不好,只能说so so,吃的也急,无照,冬阴菇虾汤酸我一跟头能,菠萝饭也没有想象中好吃,好多肉松。算了,权当体验了。彼时我还希望下顿能好些,后来我知道了,泰国人做菜水平都差不多,没什么特别好也没什么特别不好。。。
吃完饭我们把这下午的半天时间主要用于发掘酒店上,泡泳池去辣~~这里就是个热带大花园,真心喜欢啊。

超级肥的成年大锦鲤,真的惊倒我了,北京很少看到啊这么大的。。。还有盛洗脚上沙子的水的大瓮,端爷最稀罕了。。。见到就老玩儿~
8.jpg


一层的Pool view room,走出去就是这种林荫小径,然后一分钟到泳池,下面一张是从我们的房间看出去,我们住2层。
9.jpg
我是很懒很懒的厌厌~~~

2012-11-3 21:41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