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带着孕妇去旅行^ ^棉兰老岛上的明珠-珍珠农场

围观 74554 回复 59
其他作品
2020年03月 《简单说说2020过年的普吉行》 8578次阅读
2019年04月 《4月冲绳8天归来几点提示》 9031次阅读
2018年11月 《发个曼谷购物退税的信息》 4432次阅读
2018年10月 《垦丁归来几点提示》 6157次阅读
2016年05月 《二进丽贝,淡季几点提示》 24720次阅读
2015年12月 《二次薄荷归来,说几点提示吧》 11503次阅读
2015年09月 《肯尼亚,毛里求斯9天7晚》 39634次阅读
2014年02月 《LIPE签证详解》 44177次阅读
2013年10月 《2013海岛第2站~杜马、APO岛、苏米龙海龟、鲸鲨之旅!更新完毕~》 118601次阅读
2013年05月 《2013海岛第一站,兰卡威、LIPE9天8晚》 131370次阅读
2012年09月 《9月8-15苏梅慢慢游,附Haad Tien及Silavadee照片,更新完毕》 58297次阅读
2012年07月 《关于曼航改签》 10590次阅读
2012年06月 《苏梅机场官网,包括航班、运输等信息》 4615次阅读
2011年08月 《先抑后扬~8.5-8.11长滩6日游记》 83622次阅读
趁着清明假期,带着怀孕4个月的老婆再次来到菲律宾~全程共10天9晚,行程为薄荷+达沃,这次主要目的地就是达沃萨玛岛的珍珠农场(pearl farm)

2014-4-9 12:43  

先放两张珍珠农场的照片
IMG_3700.JPG

这是高大上房型
IMG_3615.JPG

傍晚的酒店
IMG_3609.JPG

俺们住的水屋
DSCN0412.JPG

酒店附近的砗磲

2014-4-9 12:54  

下面薄荷
IMG_3364.JPG

眼镜猴

巧克力山

IMG_3341.JPG

巧克力山

悬崖餐厅

IMG_3505.JPG

悬崖餐厅

Dumaluan海滩

IMG_3549.JPG

Dumaluan海滩

2014-4-9 13:06  

这次出行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 本来老婆怀孕,家里人都觉得应该好好在家休息,但是。。但是还抵挡不住诱惑,在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后,还是毅然决然踏上了旅途。
可能很多同学对于孕妇出游有很多疑问,我挑几个共性的问题解释一下
1.孕妇能坐飞机么?
本身飞机对孕妇影响不大,看个人身体情况,大部分人对飞机起降是不会特别敏感的。
2.安检怎么办?
安检分为检查行李的安检机,和检查金属的安全门。安全门有点类似于超市、专卖店那种探测装置,只不过是探测金属,本身并没有什么辐射。安检机是射线,辐射很大,但好在只是检查行李。
3.孕妇长时间坐飞机会累么?
当然。。。所以尽量选靠过道的座位,可以的话最好选大座,宽敞的,坐累了之后方便起来走走。
4.提前做什么准备?
1)以备万一的药
2)带个保温水壶装热水,可以在机场打水,或者买纯净水去酒店烧
3)查好当地比较好的国际医院
4)行程尽量放松,尽量避免出海颠簸
5)飞机尽量不要安排红眼航班,保证睡眠

2014-4-9 13:34  

本次行程如下:
3月28日中午出发  住宿马尼拉Remington酒店

3月29出发前往薄荷  3月29日-4月2日住宿薄荷Gold palm
4月2日出发前往达沃   4月2日-4月3日住宿达沃Seda Abreeza
4月3日出发前往珍珠农场  4月3日-4月6日住宿珍珠农场(Pearl farm)
4月6日返京
全程花费:
1)机票 北京-马尼拉  马尼拉-塔比拉兰  塔比拉兰-宿雾 (坐船) 宿雾-达沃  达沃-马尼拉  马尼拉-北京

2人总计计4500元
2)酒店
Remington 400元左右
Gold palm 670/晚左右 4晚共计2700
Seda Abreeza  500左右
珍珠农场 1150/晚左右 3晚共计3450
总计7000左右
3)当地花费
不算购物约5000左右(主要这次吃上花费比较多,而且老打车)
合计16500元差不多

2014-4-9 17:52  

本次行程重点是休闲,由于担心颠簸,连巴里卡萨都没有去(一直耿耿于怀..)前半程在薄荷主要是在陆地转转,后半程选择珍珠农场也是看到之前朋友去照片,十分向往。此次也没有失望,酒店很有特色,并且看到了砗磲。
先说说菲律宾的感受吧,这是我们第三次来菲律宾了,第一次去的长滩,第二次去的杜马盖地及苏米龙。菲律宾其实安全问题并不是太值得担心,当地也没有什么排华现象发生,就是马尼拉老出现出租车载客的现象(贼讨厌),其他城市都挺好的。当然有些当地武装组织出没的地方肯定是有风险的,慎重考虑。
菲律宾岛上的住宿相对泰国性价比低一些,而且像薄荷、长滩大部分酒店条件都不是很好。但是总体的服务水平是没的说,服务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这个和泰国差不多,甚至在有些方面还要略胜过泰国,比马来好太多了。
总体来说,菲律宾海岛性价比较高,吃的比较多元化比较丰富,海水比较漂亮,服务较好。缺点嘛就是酒店性价比略差,各种交通接驳不如泰国到位,当地人对海洋保护意识不够,部分岛屿宣传不够,好多不错的岛很难找到相关信息。。。

2014-4-9 18:30  

下面开始攻略啦{:5_405:}
3月28日
这次去程是菲航,菲航在北京已经迁到T3,T3那叫一个人多,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等过完安检距离起飞不到50分钟了。。大中午的孕妇不能饿着啊,吃了个必胜客差点没赶上飞机。
到了马尼拉是下午6点多点,这次又选择马尼拉机场附近的Remington酒店,主要是有摆渡车比较方便。但是注意马尼拉T2航站楼出来Remington酒店的摆渡车不在BAY20,在BAY16附近,BAY16那块也有个酒店的桌子。我在BAY20等车,差点错过。LIN大有空也改一下机场攻略吧。
恰逢周五,正想着能不能连视频看我是歌手,结果发现酒店居然有芒果台。。。顿时一惊,央视国际频道没有居然有芒果台。由于坐了好久飞机,懒的出去吃饭,就从机场买了快餐去酒店吃。
3月29日
买了上午10点,亚航从T4飞塔比拉兰的机票,话说Remington酒店的摆渡车是不去T4的。出门打车,尼玛又被宰。上车说打表,后来又不打,开始跟我聊天,又跟我说马尼拉的出租车非常贵,到T4要300P。我是赶时间,要不然绝对下车找警察。大部分同学都是亚航国际直接转国内,梳不知这T4外面排队都带拐弯的,光进机场就排了30分钟,进去值完机安检又排了30分钟。
IMG_0693.JPG

这是T4里面排队安检,队是转这圈排的。。。。

2014-4-10 12:42  

去程也是多灾多难啊,飞机是按时登机了,这亚航在马尼拉也混的太惨了。上了飞机,安全事项说完正好10点,TM的这亚航一直在让其他公司的飞机,连虎航都飞了我们还等呢。直到11点10分才起飞,这时机场里几乎所有飞机都已经飞走了。。晚点1小时到达塔比拉兰机场,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让飞机,快到的时候在一个山附近转了不下6圈,耗了15分钟才继续,飞机不是下降,就是在一个高度绕圈。
IMG_0699.JPG

亚航的飞机,为了大座我是选的安全出口,但实际上孕妇是不能坐这块的。因为一旦发生危险,安全出口的人是要协助工作人员工作的。
IMG_0695.JPG

依然是公交站大小的机场

2014-4-10 12:50  

收藏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