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3.7月,曼谷—普吉—PP亲子游,带娃需知实用信息详细攻略、多图(已更完)

围观 95869 回复 189
记开始前,请允许楼主先韶一段。{:4_227:}


LZ是个比较啰嗦的80后大妈,此次泰国,是LZ的第一次境外自助游,机票是2012年9月亚航大促时,啥都不懂,只知道有泰国这么个好玩的地方就买下的。很悲剧的,第一程买的就是小机票,从曼谷至普吉往返,以至于之后的行程我们走了不少回头路。从2012年10月LZ自助去了西藏之后,就开始在岛多多、十六番、蚂蜂窝等折腾起我的行程,这次出行,LZ家是四个人,一家三口外带我老妈,因为儿子已经8岁,个头比较大,我们在定酒店前,就决定了酒店尽量都定两间房,所以在酒店的选择上我们比较偏向经济型酒店,不过一路住下来,这些酒店还都不错。每个酒店在每天的游记里都会详细一说,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4_329:}


有何需要问的问题,大家也可以加我的新浪微博@_可小爱_
也可以加入QQ群,好多大神可以分享心得: 168774322


PS:由于出发前,参考了一些童鞋的行程及攻略,在本贴里,LZ觉得有用的也会借用一下贴出来哦,希望别介意哈。

先上些预告片吧:

大皇宫
Day3_34_副本.jpg


Day3_40_副本.jpg


皇帝岛
Day6_15_副本.jpg


皇帝岛浮潜
Day6_33_副本.jpg


PP岛浮潜
Day7_27_副本.jpg


行程:
Day1:武汉——曼谷。宿曼谷tune hotel asoke。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Tune hotels→建兴酒店→Lavana禅草药球按摩。

Day2: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mama→唐人街t&k→terminal 21商场

Day3:乍都乍周末市场→Siam Paragon→暹罗海洋世界→central word→Big c

Day4:曼谷丹多嫩水上市场→考山路→廊曼机场magic fcod→普吉→芭东夜市  宿普吉芭东ACCA Patong。

Day5:皇帝岛一日游→BANZNNA海鲜市场→江西冷

Day6:芭东→PP岛→PP南部包船浮潜→通赛湾火舞表演

Day7:PP北部包船蚊子岛竹子岛

Day8:PP→芭东→江西冷→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Day9:江西冷→let's relax→普吉机场→曼谷阿马瑞机场酒店


直达楼层:

1:行前准备、个人感受以及TIPS。

2:曼谷tune hotel及 萨查斯乌诺酒店 (Sacha's Hotel Uno)点评

3:泰国入境卡的填写

4:廊曼机场tips

5:tune hotel图片详解

6:泰国退税详细程序、Siam Paragon退税点图片,Siam Paragon游客卡办理地点

2013-8-8 16:17  

武汉欢迎您来欢迎您再来
哈哈
支持一下lz啦`~~

2013-8-8 16:59  

关于LZ回来后,一些自己的想法:

关于事先的准备:我觉得去泰国必带的一些东西吧。浮潜工具、毛巾、如果带孩子一定要带孩子带上游泳眼镜。出发前,我妈要带,我没给,因为我们给儿子带了浮潜工具了,可是到海边的时候,一个浪头打来,海水进眼睛,眼睛都疼,大人可能还抗的住,但孩子却抗不住,浮潜的面罩虽然挡海水遮眼睛但同时也把鼻子捂住了,孩子不好呼吸。所以还是带上游泳眼镜。至于其他的洗漱用品以及防蚊水等,完全可以到泰国当地买。

关于防晒:必定要做足。老公很勇敢的在皇帝岛没涂防晒,结果第二天身上就泛红了。我这次准备的防晒是安耐晒金瓶以及露得清。安耐晒用于涂抹脸部,露得清用来涂抹身体,这次全程九天,无晒伤,也只是稍微晒黑了一点点。所以,效果还是不错的。晒后修复用的是香蕉船的,这个可以去泰国当地买,很多。

关于泰铢: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25000泰铢,汇率是4.82。带了华夏银行卡,但是悲催的到了泰国输了三次明明正确的密码,却不知道为啥说我输错了密码,锁死了我的卡!!!打电话到华夏银行,客服说必须回当地解锁。幸好同去的朋友也带了卡,之后和朋友借了10000泰铢,汇率是5.03左右。

关于银行卡:华夏银行多备一张!避免像我这样悲催的现象出现。另外,泰国当地刷卡,银联与VISA都有。有的地方只有VISA,只有银联。幸好这次出去没偷懒,把所有信用卡都带着了,不然真的太悲催了。曼谷的BIG C不给刷卡,普吉岛江西冷BIG C只给刷VISA,let's relax,Swensens冰淇淋只能刷VISA,不刷银联!!!

关于南京至武汉动车:由于提前一天到武汉去做吃货,白天可选的动车比较多,无需介绍,12306提前15天可买票。买票南京至汉口即可。如果不想玩一天,可选择南京至汉口,K1152,02:19-08:51。卧铺价格在170左右,儿童卧铺半票。和FD2571时间上完全可以连接的上。武汉机场办理登机手续需要10点30分之后,所以到达汉口火车站后,可选择坐机场大巴至机场,18元/人,朋友孩子1.2米超过一点,没要买票。四个人的话,可选择打车,估计打车费用在60左右。有个温馨提示:12306购票,如果有退票,重新买票的情况,请务必牢记订单号!!我们这次差点泰囧:半夜惊魂啊!!!朋友坐的是K1152,火车票是我老公提前15天购买的无座票。之后我看12306又有卧铺票,所以帮他们退票又重新买票。扣款成功,也有订单号。但第一次在12306购票的我,不知道这个原来是要记下的。幸好,我把订单号当时截图给我老公,可老公忘记给朋友。之后,朋友去火车站取票时,告知退票重订票的在他们系统内找不到购票记录!!!而且他们不负责!!!要找就去找12306!!!坑爹啊,在南京的他们和在武汉的我们急的一身汗啊,更悲催的是,当晚12306竟然系统升级,上网站也上不了啊!!!幸好我灵机一动,翻聊天记录,感谢QQ的手机与电脑同步啊,不然朋友就准备打车来武汉了!!!所以提醒大家,网络订票,牢记订单号!!!

关于亚航行李:这次亚航四飞。武汉——曼谷,曼谷——普吉,普吉——曼谷,曼谷——香港,四飞都购买了20公斤的行李,用来托运24寸的大箱子。另外还带了2个20寸的箱子,和老公一人各背了一个背包,我妈手上还拎了一个环保袋,全程无人要求称行李!!!

关于亚航飞机:之后坐了一程香港航空。和香港航空对比,亚航的飞机还是比较小的,飞机上其实不太冷,但是泰国境内的候机室非常冷!!!如果带着孩子和老人,根据飞机的时间适当的提前购买好飞机餐,飞机上也可以购买,但如果带的都是千元大钞,空姐会告诉你没零钱找,120B的芒果糯米饭,可以用35RMB购买,太坑爹!至于好吃与否,因人而异,我家仔仔吃饭不挑,吃啥都好吃,给他定的儿童餐,很快就吃饱!

关于语言:本人的英语尚停留在中专时段,但基本的口语还是可以听懂一点点,但是要说就不行了。不用担心,只要能舍出去那张脸,肢体语言一块来,沟通是完全不成问题的。而一些热门的商场,例如江西冷的LEIVS,芭东海滩对面的一家BOOTS有会说中国话的Ladyboy哦。

2013-8-8 17:43  

写的不错呀,加油

2013-8-8 19:13  

没人支持咩。。。

2013-8-9 10:04  

先说下机票与酒店的花费,供后去的人参考


机票、酒店花费


1.jpg



2.jpg

2013-8-9 15:46  

行程开始前,向大家推荐一本曼谷清迈游的攻略书,由墨客编辑部出版的。亚马逊和京东都有卖。根据曼谷交通介绍每个地铁站空铁站以及湄南河边的好吃好玩好住。各个热门地区以及市场的地图都有!!!

1.jpg

2013-8-9 15:47  

Day1:7月5日。武汉——曼谷。宿曼谷tune hotel asoke。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Tune hotels→建兴酒店→Lavana禅草药球按摩。

友情链接:tunehotel官网:http://www.tunehotels.com/my/ch
                 Agoda tune hotels预订网址:http://www.agoda.com.cn/asia/tha ... f%2fa0%2bcXnsyGyjtb
               
                酒店点评:亚航旗下的廉价酒店,123RMB/晚全包价,地理位置好,距离地铁空铁站5分钟,距离Terminal 21商场5分钟(其实空铁ASOKE站和Terminal 21商场相连),距离Siam市中心空铁四站路。周围按摩店比较多(ASOKE比较出名的就是按摩店很多)。著名的避孕套餐厅也在素坤逸12巷。酒吧也比较多,晚上比较热闹,酒店巷口就有一家可吃夜宵的店。酒店2012年10月才开业,设施比较新,床铺很舒服,有保险箱,吹风机,淋浴超棒。缺点:无热水壶,无饮用水供应,寄存行李50B一件。我们三个大人一个九岁孩子出行,在酒店的选择上要么选择加床,要么选择两间房。而tune hotel是比较经济型的酒店,所以当时选择了这里。而根据Agoda酒店说明,此酒店4岁以上的儿童入住此酒店将按照成人标准收费。

另推荐一家为朋友定的地理位置更好的酒店:
               萨查斯乌诺酒店 (Sacha's Hotel Uno)
               Agoda预订网址:http://www.agoda.com.cn/asia/tha ... f%2fa0%2bcXnsyGyjtb  

              酒店点评:三晚的价格950RMB,无早餐。酒店位置比起tune hotel更是好。酒店位于素坤逸19巷。19巷在哪里?简单点说,就在Terminal 21商场与Robison商场中间的那条巷子。与tune hotel相比,应该算是次干道了。巷口有家酒吧,晚上很多老外坐酒吧外喝酒。酒店对面就有家7-11。夜里还有摆小摊的夜宵。酒店隔壁有两家书上推荐的两家按摩店,本来计划去的,可实际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没有去成。而这家酒店设施比较全,有热水壶,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可以带8岁以下的孩子无需加床,免费入住。 两家酒店各有偏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2013-8-9 15:48  

收藏返回列表